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經過休息之後,身心都覺得好多了!可能會好好思考未來的路,不過,話說每天躺在床上的日子真的是很爽快啊!!

這陣子做的最振作的事情就是參加了兒童發展讀書會~這是由十方之愛主辦的兒童發展讀書會,總共八堂課討論兒童發展的過程,上課的時間原則上一週兩次一次兩小時~現在因為推廣兒童發展讀書會的期間,所以原本八堂課八千塊的費用讓前一佰位報名的媽媽免費參加...真是揪感心!!不要以為免費就隨便上上~這課程不止講義做的精美而且老師人好親切溫柔,上課語調不錯不會讓人上兩個小時很想睡覺,媽咪在二樓上課;小朋友在一樓有專門的社工阿姨個別照顧,本來想說只讓小朋友在遊戲室跑跑跳跳,結果第二堂課時,就有三個社工老師對三個小朋友,一對一的照顧讓小朋友進行捏黏土的活動哩!!覺得老師們都好細心和用心啊!!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努力

目前上了幾堂,先紀錄點心得:

<lesson 1 寶寶的氣質>

這堂課前半段先介紹十方之愛這個機構,後半部則是說明八大氣質和教養的方式,最後還有多達97題的問卷方便量化測驗寶寶的氣質傾向,老師也會製作好每個寶寶的量表後,個別向媽媽說明,讓媽媽們能更具體的了解寶寶的氣質和適合的教養方式

<lesson 2 階段發展>

寶寶在每個階段都會有行為能力指標,經由介紹可以了解寶寶各各年齡層的行為發展能力,第二堂課我們跟其他的媽媽也熟了~所以大家討論起問題也更自在更能聊了~因為以前看行為指標幾乎都是看書,這堂課則是用影片的方式更具體的說明,讓我們更明白啊!

<lesson 3 寶寶情緒>

這堂課介紹寶寶的情緒表現,原來小朋友的他律性大約是2-7歲,表示這個階段本來就是要建立小朋友的規矩和常規,爸媽要說明清楚不能常常覺得小孩都講不聽啊!!另外看了天下雜誌拍攝的游乾桂教授"小朋友情緒發展的三堂課"youtube影片,雖然短短的,但是說的非常有道理呢!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一樓小朋友的活動也是非常精采:老師們有準備薑餅人材料讓小朋友裝飾餅乾!EVE第一次操做擠奶油~雖然還是老師幫忙不少但是還是算很棒唷!真的是好應景的活動!

上課期間還可以借閱小朋友童書/教養書籍和操作的教具,一次三個品項~書況都很優良!所以最近有好多繪本和遊戲可以給EVE操作啊!

<lesson 4>

<lesson 5>

這堂課因為找了星期五的時間早上下午連續上,所以遇到不少新認識的媽媽,不過我發現媽媽的個性真的都大不同呢!早上那般因為常常我家的如何我家的如何,所以你一言我一語的上的我好累啊!!整個頭好痛...下午的班就平合的多!上起來好舒服啊!!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最後一堂課氣氛非常輕鬆,最後半小時還播出樓下老師幫小朋友照的遊戲照片做成DVD,每個家庭都一片作紀念,這也是第一次提早下課的!非常感謝十分提供這樣的課程啊!!有老師幫我們整理好很多育兒的筆記!真的很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