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仔肉
材料: 花瓜罐頭 豬絞肉 蔥
做法: 1,拿出花瓜罐頭裏的花瓜剁碎,罐頭湯汁備用...
2,蔥洗淨後,切成蔥末備用...
3,將絞肉,碎花瓜,罐頭湯汁,糖一起攪拌均勻後,先置放5~10鐘,使其入味...
4,放入電鍋中蒸熟即可...
5,食用前可以灑點蔥花喔!!

貼心小提示:
1,各家品牌的花瓜鹹淡不一,所以用讓請自行增琢使用的份量..
2,將花瓜改用菜心,破布子,梅乾菜也很好吃喔!!
3,如果罐頭里的湯汁不夠鹹,可加入少許的醬油調味...
4,如果妳的絞肉是瘦肉居多,建議加點食用油一起攪拌,這樣蒸出來的肉比較不會太硬...
5,如果不喜歡吃生蔥花的人,可以將蔥花一起拌入絞肉中喔!!
6,如果沒大同電鍋的,而是使用電子鍋的人,可以用隔水加熱法(在電子鍋的內鍋加水,內鍋中先墊各碗或盤子,再將裝肉餡的器具放進入,等肉餡蒸熟後即可...)
6,肉餡有沒有熟,可以用筷子試喔!!如果肉餡不沾筷子,那就是熟啦~~~

*銀耳紅棗湯
材料
銀耳﹐紅棗﹐枸杞組成;對於平時極易口乾﹐目澀﹐皮膚乾燥﹐陰道乾澀刺癢的婦女﹐平時可多吃。
作法
(一)銀耳先以清水浸泡3-5小時。
(二)銀耳﹐加紅棗用適量水於鍋中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續滾20分鐘。
(三)加入枸杞﹐再置入悶燒鍋中續悶2小時﹐趁熱加糖。
*通心粉
通心粉、蕃茄(剝皮切丁)、冷凍蔬菜、火腿(切丁)、洋蔥末、鹽、水 (一杯通心粉一杯水)

所有材料拌好後一起放進電鍋,記得加水、按下電源,就可以等著吃了!

* 綠豆1杯(煮飯的杯子)水8杯糖半斤
做法 : 1.綠豆洗乾淨不需浸泡 , 加上8杯水放入電鍋中即可2.開關跳起後 , 悶10分鐘 , 再放入糖 , 開關再按下去 ,開關跳起來後就可以吃了.

*咖哩飯

咖哩飯的食材兩人份大概是紅蘿蔔一個、洋蔥一個、馬鈴薯三小個或兩個大的、鮮香菇六朵、咖哩塊四到五塊;份量依照個人喜愛不同,可以有所改變。

把這些食材切成適當大小,放入電鍋的內鍋;攪拌一下讓食材混合均勻;在鍋子內加入適量的水,大約差不多蓋到食材;外鍋放兩杯水去蒸,電鍋跳起來後,放咖哩塊,外鍋四分之一杯水,再蒸;等到咖哩塊溶化後,用大湯匙攪拌均勻,外鍋放半杯水,再蒸一下讓咖哩入味。這樣就完成一個好吃又簡單的咖哩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