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Day 1: Lancaster- Glasgow- Fort william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MAS約一週假期中,英國人會有很多家庭聚會行程,一下在這家,一下在PUB,一下在那家,我們遇到很多很NICE的人(解釋了很多次台灣和CHINA的歷史淵源)而且在家庭聚會中,還會有很多小遊戲,最讓我們CONFUSED就是填字遊戲(WORDCROSSING)了~粉難!基本上CHRIS幫我們安排了許多家庭聚會和最後一天有WINTER WARM WALK:跟社區的人一起湖區健行~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跟CHRIS的家人(所以最後要離開CHRIS& the family時,真的會很依依不捨),雖然每天都有睡不夠的感覺~我每天都賴床。六天很快就過去了,越到後來越能融入英式的生活中,真是一段非常難忘的假期!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在這真的學到很多東西,像是很多英式英文的正確說法,而且我覺得我們台灣的英文教育真的很美式,很多字的發音和用字~在這裡都還要橋一次,像是COOKIES是美式英文,BISCUIT才是英國點心零嘴的說法 and the "o" sounds very different!
耶誕夜我們是在教堂度過~吃完大餐,晚上十點半參加敲鐘活動,十一點到十二點參加晚禱~在教堂中度過耶誕夜,以前我曾經和朋友一起去教會度過耶誕節,感覺真的很溫馨,在這裡是大家一起唱一段聖歌然後有人唸一段聖經(大家要回應),在接著唱歌,大部分的歌我們都是耳熟能詳,不過有一些旋律我們就真的不太熟悉了!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我一定是吃太多,所以每次坐車出去的時候,走在湖區的鄉間小路,經過很多的BECKS、FALLS(HILLS),感覺真的很像坐「雲霄飛車」~所以我每次都有快要暈車的感覺….有車真的很不錯,而且車上會有暖氣,CHRIS的車是一輛很像CORSA的小車(車子在英國都改名了,FOR EXAMPLE:MARCH在這兒就不叫MARCH)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住在COTTAGE,很溫馨的小房間WITH NICE VIEW,不過住在南邊的湖區山丘上有一個小小的缺點~~要省水省電!不蓋你,這裡用水節省的程度真的很像我們的「限水措施」~這讓我不禁回想起學校宿舍的美好。CHRIS家中真的有很多書(不愧是學者),而且沒事我們要拿著地圖解釋台灣歷史~建議大家,要練好這一段if you’d like to visit the HOST family.英國的房子通常都有壁爐~升著暖暖的火,還有美美的畫跟真的耶誕樹唷!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發之前在CHRIS(CHRISTINE)的邀請函中:建議我們帶上防水的鞋子,所以出發前我們就在登山用品店,趁著大打折,買了GORE-TEX鞋子和外套(OUTLET價錢都是台灣的半價喔!)我們很高興有買它們,因為在這兒,我們有「第一次在雨中健行」的經驗~其實還不賴,尤其是衣服和鞋子都防水!在這的將近一個禮拜,前面的四天都在下雨~所以我們從事的是:「吃吃喝喝~SOCIAL的室內活動」(不過也有一次雨中健行的難得經驗),幸運地,我們還是有曬到湖區暖暖的太陽。在湖區健行真的很不錯,不過我覺得在高處的VIEW還是有「曠野」的感覺,昨天雨下的比較大,溪水暴漲~真是壯觀(小溪流還從山丘上自顧自的流下來)很獨特的景象!看到很多水塘且跟羊兒很親近!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耶誕節這週應該是英國人吃最多東西的時候~據ROGER說,這禮拜後,一切都會恢復正常,而且我覺得我真的吃很多英式傳統料理,像是YORKSHIRE PUDDING、TURKEY、CHRISTMAS PUDDING、CUMBERLAND SAUSAGE還有很多很多的英國糕點,當然CHEESE、TEA、COFFEE、SOUP跟WINE(such as SHERRY、red wine and white wine)我們也嚐了很多,每天就一直在餵飽與吃飯之間周旋,這個禮拜一定長了很多肉~可以回校消耗。早餐吃的超豐富(CEREL、TOAST、FRUIT、可頌),中餐吃的很多樣,晚餐吃得很豐富,啊!我還在PUB吃了ICE CREAM ~好久沒吃冰了喔!我對英式食物有些改觀~原來好好地烹煮,還是很好吃、很美味的…不過這裡的食物真的熱量很高,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RIS (CHRISTINE)就是邀請我們的人,她是BRITISH COUNCIL的退休OVERSEAS ENGLISH TRAINER,而且以前也在EDINBURGH UNIVERSITY教書
BARBARIA是CHRIS的姊妹;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大家報告:這次去北歐,我真的看到很多雪!這次去,總計:「在雪地滑倒」~五次;「差點滑倒」~快十次,覺得皮膚好像有變差,不過,覺得還不錯啦!挑戰自己的極限(以後找我去合歡山看雪,我是打死都不會去的),不過我覺得北歐夏天去,一定超讚!~~因為太陽不下山,可以玩夠本!!啊!對了!在北歐還有看到7-11喔!不過裡面賣的不是台灣食物(害我高興一下,差點又要大血拼了...)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HELSINKI逛逛,大概因為它靠海,所以很冷說,我覺得這裡的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在擦鼻子,我最後幾天學乖了,懂得全副武裝,結果出百貨公司(正在整裝待發之際),還有老婆婆對我比出「讚」的手勢呢~~大概是覺得我怎麼橋這麼久吧!(哈) 在H&M大SHOPPING,很過癮~很久沒有試穿這麼多衣服了... 遇到好幾團大陸團(他們可能是坐西伯利亞鐵路來的喔~這裡離聖彼得堡很近喔~~真想去)旅行的時候最怕的就是「買錯東西吃」~~芬蘭有一種YOGURT叫VILLA—鹹鹹黏黏的,確定過能吃後(聽說很營養)只好硬著頭皮吃下企,不過我在土庫TURKU YH的『共用食物區』看到外國的泡麵說,超感人的,在冷冷的北歐吃著暖暖的泡麵,我很喜歡土庫說,而且這裡的YH也很溫馨!旅程要結束了,又開始在期待跟捨不得了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