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939_PEF.jpg生產血淚之催生

懷孕到了末期,因為我的肚子又圓又大,所以醫生懷疑BABY可能太大隻,希望我能在三十九週催生,免得到四十週更難生,所以10/19我和JEN傍晚五點半就按照醫生的指示到待產室報到剛開始我們兩個還覺得輕鬆~可以慢慢的填資料CHECK IN,六點抽血驗尿換衣量血壓,七點產房醫生幫我塞半顆藥~這時子宮頸開了一小指fingertip,我還暗自開心運動真有效不過後來催生藥效發作時,感覺有點像經痛,剛開始我還能轉換姿勢保持舒服,七點半有護士來教穴位按摩:幫忙在手腳穴位做記號,按壓能夠分散陣痛,不過到了三四CM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因為密集的經痛就算了還加上一陣陣的腰酸背痛,唉唉叫而且已經破水的我吵著要打無痛分娩

IMGP5924_PEF.jpg之無痛分娩

不過因為麻醉師很熱門,所以到五六CM,我落紅後在10/20下午麻醉科主任開完刀來幫我打無痛,脊椎打完藥之後,果然一點都不痛了,我又恢復清醒可以和JEN好好講話不過十CM總要來

IMGP5934_PEF.jpg之產程延滯

原本醫生說:寶寶可能太大,努力看看!生不出來可能要剖腹後來發現寶寶其實不大(2912G),不過因為手長腳長,所以胎盤大看起來肚子很大!不過後來我生產遇到的問題是:「子宮頸肌肉僵硬」,通常生BABY子宮頸會下降變軟變薄,不過我打了好幾針子宮頸肌肉鬆弛劑就是沒有效果….所以寶寶頭在洞口被一塊肌肉卡住,進退兩難,我在全開時被「用力用力」搞到精疲力竭,我跟醫生說:「好吧!我剖腹」(還好產程延滯係非志願性剖腹,所以健保全額給付兩萬多塊手術費...我也可以從保險拿點住院和開刀保險,當作精神賠償啊)

IMGP5922_PEF.jpg之剖腹生產

原本我從來沒想過要剖腹,連看媽媽寶寶雜誌時都跳過剖腹保養的章節因為聽說自然生對寶寶比較好(寶寶:媽咪也有讓妳經歷產道的壓力唷)後來醫生有時提到要剖腹我也是一臉不情願狀,不過在這當下緊急的狀況,醫生趕緊聯絡開刀團隊,我也被推進開刀房~這一路護士快速的推著我,從小就自詡是健康寶寶沒開過刀的我,真是害怕極了也怕寶寶在裡面等不及,早上七點上了冷冰冰的手術台,我被半身麻醉,從頭到尾兩手忍不住一直發抖的很厲害, 7:18聽到寶寶的哭聲,我的眼淚忍不住流出來,一方面感動(寶寶居然沒哭和我對望了五秒)另一方面『因為實在是太辛苦了啊!我的生產過程』經歷的兩種痛,因為剖腹產縫線第一天不能下床,肚子在麻藥消退後也覺得好似外傷的痛,第二天才能拔尿管下床,不過下床會拉動到肚子的肌肉~所以也是超痛在醫院的照料下,現在總算好一些了….榮總在各科系的整合很好,所以每天都會有衛教師或護士小姐照三餐量血壓(連半夜都會忽然冒出來)嬰兒室的護士也超確實的監督母乳哺育、還有小兒科醫生會來報告寶寶的健康情況~果然是台中的大醫院啊!資源多而且能夠面對很多緊急的情況,另外因為他們的[母嬰同室]政策,讓原本換個尿布就用了好多濕紙巾的我們,現在可以用髒尿布和一張濕紙巾就能搞定~因為提前適應小朋友的作息,所以感覺比較不生澀,和小朋友也比較親近呢!

現在想想生產過程~還是覺得好害怕啊!(我的手臂手腕和脊椎留了好多針孔和點滴孔...肚子還多了一條線) 現在遇到有媽媽身份的(不管是自然生或剖腹)都覺得超佩服!以前的人還沒有無痛可以打!OHMY!最羨慕的還是那些有生產體質的:產程超快超順不過我相信應該還是有痛到吧!或許就是kenny說的:baby在懷胎九月都沒讓我受苦,留到最後要出來的兩天火力全開...

這次陪產的JEN也超辛苦~雖然不是他生,不過他照顧了機車的我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