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六月底想去下龍灣~不過台中出發的流團,所以利用暑假前的這段時間來個宜蘭小旅行....這次去五六日其實有點隨興(週日晚上要去新莊吃好友的喜酒),只確定了周五晚上礁溪的住宿就出發了,本來是想要從台中到宜蘭中間停一個點,不過腦筋一片空白的就直接開過去了!大約早上九點出發十一點就到了,住宿是訂GOMAJI的泉鄉風華,含下午茶和早餐是2299~現在找住宿都會先找圖,先看除了床之外還有彈性空間的,不然現在一家四口EVE又還不用收錢,房間真的怕太小難睡,不過我覺得如果是非假日去礁溪倒是可以去了再找,因為我看福岡倒是還不錯,周五非假日便宜也有房間

到了礁溪第一站先去吃樂山溫泉拉麵,這間店就在溫泉公園斜對面(奕順軒隔壁條)的巷子內,整間店是狹長型的,播放著日本歌曲頗有味道,天氣冷的時候還可以坐在外面的座位邊泡腳邊吃麵唷(不過天氣熱大家都擠到裡面吹冷氣了)

1002733_568883876497479_1915881148_n  

接下來到五峰旗遊客中心旁的小溪流玩水,這裡果然很清涼,本來說是免費景點的,不過進入要收停車費50元唷!!如果有力氣得還可以去爬山看瀑布~EVE在這玩得很HIGH,IAN則是打瞌睡了兩次=>可憐的孩子,睡不熟啊!!溪邊好多好多蝴蝶,群蝶飛舞的好美啊!!

983976_568900999829100_1176896620_n  

page  

玩一玩剛好就去飯店下午三點CHECK IN~洗洗澡泡個溫泉後我們就出發去羅東夜市了,買了礁溪中華電信旁的柯氏蔥油餅當點心~天兒啊!這真是好美味!!好軟Q的蔥油餅啊!!因為去夜市還早,所以公營停車場有位子,逛了一圈也沒太多人,買了三星蔥餅和12盎司比臉大的大雞排,阿灶伯羊肉湯排了一下子有位子,所以第一次入內享用~不過真是好熱啊(阿灶伯裝幾支電扇吧)之後我們去公園等JEN的研究所同學家敘敘舊,他請我們去吃夜市內在地人吃的雪花冰,沒熟人帶路還真的不知道哩!

page

大約八點多回去飯店,JEN還帶EVE出去逛逛散散步,週五晚上真的沒有很多遊客...隔天起床去用了早餐,大約九點CHECK OUT,先去礁溪生活美學館,建築頗有特色,再去宜蘭幾米廣場(結果圍起來在維修)之後去雷公埤和附近的菓風工房,這裡是一個賣店,裡面有做糖果的體驗活動,不過分梯次的名額似乎是秒殺,去的時候遇到一群體驗,做完之後體驗區的木格子窗立刻關起來,收工了啊!!!

1045035_569340389785161_974207156_n

之後我們繞去三星的天送埤車站,其實他就在卜肉店的對面巷子裡~原本是林場用的車站,先前有拍過"下一站幸福"的偶像劇,所以觀光客也不少哩!!木造車站維持得不錯.周邊也有鐵軌給EVE跳來跳去

  1

快中午了我們就去蘇澳吃午餐,因為我想吃魚丸米粉~所以先開去南方澳,之後回到蘇澳冷泉附近吃麵&買鮮茶道~快兩點到達蜡藝彩繪館...這裡是好友推薦,真的有夠好玩,一人200元入場費可以做五項體驗外加抵100元消費,其實真的很划算哩!!全程大約一個半小時!玩得很過癮啦!!

23    

因為怕太曬所以我們把海邊行程安排在傍晚,本來想去福隆看沙雕,結果經過大溪國小附近的蜜月灣看好多人在玩水很手癢,就下車去玩啦!!大溪國小環境很棒!還有出租營地,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在去玩!!EVE還跟她爸玩半身掩埋的遊戲,不過最後沖洗時被大浪追上EVE跌倒喝了好幾口水,還在嚷嚷她的一個玩沙用具被沖走了

最後經過福隆買了兩個便當當晚餐,剛好遇到遊客散會,整個馬路和車站擠得滿滿滿啊,便當店生意也是好極了

這次去覺得宜蘭真美,下次有機會再去玩囉!!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