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犒賞我生EVE的辛苦,JEN答應帶我出國玩,不過目的地從首爾到蘇美島最後到吳哥窟~因為我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一個關於吳哥窟的建築工法節目,覺得真是太厲害!加上這次吳哥行是跟雄獅買的機票,硬要去的原因是居然在寒假期間定到O艙含稅後八千六百多元的價格,飛機的時段也不錯~早去晚回早上七點五十五分飛,回程是晚上九點十五分到台灣,網路訂到位置之後馬上就刷卡開票囉!

tw_IMGP6298.jpg 吳哥的微笑

1/30 day 1 震撼教育
我們很久沒搭飛機又搭早班機,清晨五點多就要起床,真是累斃!加上在胡志明市轉機到暹粒(吳哥窟)班機晚了一個小時,我們大約下午快三點到,因為班機DEALY所以跟原本談好價錢的TUK TUK車司機SOPHEA沒遇上,就只好直接用GUEST HOUSE的司機,這個司機英文比較不好,所以當我們要求他要帶我們去吃點當地餐廳,不想傻傻的當觀光客被坑時,他還是帶我們去了高檔沒啥人的餐廳,不過他說車資隨便給,我就想:如果他讓我們吃到太離譜的觀光客價,我就會扣他薪水...另外一下飛機辦落地簽也是超刺激,我一馬當先的越過很多老外衝到櫃台邊開始填資料,填好就到櫃台邊繳錢繳資料,之後在聚集到另一邊等唱名,結果我的是很快就拿到了,跟我一同繳交護照的JEN卻倒數第二個才發回來~唱名區人都走光了啊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去洞里薩湖,我們去比較落後原始的空邦魯村~這個村在很裡面,如果雨季會整個淹在湖哩,所以他們都是高腳屋,而且每戶都有船,我們的司機帶我們走過柏油路後接顛簸石子路,沿路村子看起來很落後,本來我和JEN以為這就是空邦魯,後來終於到了售票口,我們兩個呆胞被收了一人25美金的船票錢,後來討價還價收了一船45塊,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我們也只好硬上,本來JEN還在懷疑售票口旁根本沒有湖啊!原來因為現在是乾水期,所以要先搭蠻久的機車走泥路到乘船處(而且我的機車跟在一台韓國人包的VAN後面,所以吃了滿臉砂土啊),之後再換大船到村子,到了高腳屋空邦魯村,船東讓我們下來村子走一走,我也把多帶的衣服筆記本和尺發給小朋友,那兒的小朋友發現你在發東西,整個圍過來搶,小小的我就被包圍在中間,還要管秩序(叫一個人不能搶很多東西)走完村子再搭平板小船到叢林裡的沼澤探險,之後回大船到洞里薩湖停著看日落~看日落的感覺不錯!整個船在湖中搖啊搖,開船的兩個年輕小夥子還跳下湖游泳洗澡,湖上還有三四艘其他遊客的船,等日落了我們最後一艘往回開,再經過空邦魯村村民小孩幾乎都在洗澡,之後回到乘船處再轉機車回售票口,因為日落了,所以回程很多昆蟲,載我的村民司機很可憐~整個臉一直被昆蟲撞,眼睛也很難睜開,我和JEN因為戴眼鏡,所以還好…到了售票口搭TUKTUK回去沿路村子只有少數幾戶有燈光…回到旅社快九點了
我和JEN打起精神到附近的OLD MARKET夜市吃一元炒飯炒麵,還點了三千柬幣的FRUITE SHAKE~冰冰涼涼真好喝,因為隔天還約了五點起來看日出,所以趕緊睡覺了a1.jpg  高腳屋+空邦魯村+洞里薩湖的日落

 

1/31 DAY2 走到不想走
這天一早我們五點就出發,先去售票口買三天PASS然後就直奔小吳哥窟看日出,天未明快六點到達時拍照點荷花池已經人山人海,等到6:45日出還不錯,之後就進去參觀,不過吳哥登頂的斜樓梯今天因為清潔所以沒開,我和JEN拿著書看浮雕~不過大概因為反方向走,所以按圖索驥很難定位…只找到一些故事~之後到巴戎寺旁吃午餐~我們的司機讓我們吃了一碗三塊的餐廳讓我們整個不開心,吃完休息一下就到塔普倫寺(樹根夾著寺廟~古墓奇兵取景地點)和荳蔻寺~我個人蠻愛豆蔻寺的,因為小小的不用走很久而且建築又好特別,之後到變身塔,不過大概因為早起看完變身塔三點多整個好累,不顧原本計畫到皇家浴池看日落!根本就不想多走一步的我們就先回去休息了
回去先奔去吃一元炒飯然後到超市買水,還沿著河邊走去arun旁雜貨店小攤吃綠咖哩麵~不過老闆娘大概被觀光化了~一碗麵收我們五千柬幣~不是先前客棧說的平實價錢(真悶),後來去NIGHT MARKET逛逛

a1.jpg ANGKOR WAT 最下方:著名&修復中的乳海攪拌

2/1 DAY3 有伴真好
這天我們和背包客站找到的包友樹仔和李昀四個人搭tuk tuk一起玩,她倆是清大人類學研究所的,大概25.27歲,一早我們陪他們買七天票然後去皇家浴池看日出,之後去巴戎寺,在這兒我們看浮雕看得很開心,四個人一起找故事和人物好不熱鬧,之後去巴本寺和皇城到了鬥象台和顛王台時已經十一點多,所以太陽超大很熱很熱~我們就到前一天中午巴戎寺旁吃飯,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往裡面走第三家就賣我們一人一塊錢,我們還點了椰子和喝了兩千柬幣的Cambodian tea喝椰子水吃飯喝茶好不愜意,休息夠了我們繼續逛…我們去了塔高寺爬高高,塔瑪儂寺和很有特色的龍蟠宮,我們四個一起找出水口雕像,日落到巴肯山看,果然是好多各國旅客啊!還有發現吳哥頗多台灣教師團唷!
晚餐帶他們倆去吃一元炒飯,然後就買水回去休息啦!!這天早上我在巴本寺跌一跤~一邊膝蓋小小破皮~還好沒扭了腿&有帶藥

2/2 Day4 搭廂型車一車60元
這天吃完早餐八點我們租車到比較遠的女皇宮,高布斯濱水底浮雕,班提色瑪寺和羅洛士群~真的是搭車比較輕鬆,在車上吹冷氣擠ㄋㄟ真是快樂啊!
女皇宮真的超美,聽說下半年就要開始整修,以後只能在圍牆外面看了;去水底浮雕約十一點多,不過因為是爬山有樹蔭所以不會太熱,到了浮雕區遇到一個好心的警衛伯伯帶我們看一些私房隱藏版的浮雕,真的很有趣!我們還去瀑布邊沖沖涼,之後下山到 班提色瑪寺~我覺得這個寺因為遊客比較少所以很幽靜唷!(說時遲那時快,正在ENJOY時就有一團當地的高中男女在裡面大聲笑鬧喧嘩啊!)最後去羅洛士群一大兩小三個廟,兩個小廟Lolei神牛寺 、 Preah Ko風格有點像,都走頹圮風, Bakong則又是金字塔式可以爬高高!在這兒看著金色餘暉,很美!
回城區我們到PUB STREET的KHMER KITCHEN餐廳用餐,果然是經濟實惠又有氣氛(在這區域另有兩家分店哩),我們加了三次飯,和JEN兩人含飲料吃了七塊錢,後來還和她們去NIGHT MARKET買點紀念品~動物手偶真的好可愛!還買的件EVE的大象麻衣和搭配我家窗簾的紅色緹花抱枕套一塊錢

2/3 Day 5 Bike riding then NGNGNG
這天我們也有吃早餐,跟飯店借了腳踏車先騎在暹粒河邊然後繞去傳統大市場逛,真的超LOCAL而且有蒼蠅~所以我都不敢買只敢看,之後去LUCKY MALL買東西~發現這個超市真是又先進又便宜,買了胡椒粉咖哩粉和棕糖一大盒,還到OLD MARKET包便當(兩道菜四千柬加飯一千柬)悠閒的回到飯店才被告知不收信用卡(網頁騙人),因為留了五十塊美金是要繳機場稅的,所以整個好著急,因為沒設預借現金密碼和跨國密碼所以ATM也領不出來,後來我們先把現金給了飯店(剩下四塊錢還被告知不夠去機場~讓我們快吐血~後來店家才”勉強同意”)~又騙人:五塊錢都可以玩半天了,想說去機場再跟台灣團借現金,解釋了老半天遇到了好心的台灣領隊借我們錢,然後在機場稅櫃台才看到信用卡貼紙,原來機場稅可以刷卡,驚魂了兩個小時最後烏龍收場~我們進了機場把錢還給盈達旅行社的葉益成KEVIN領隊~在這兒也謝謝他了,我和JEN自助旅行這麼多國家還發生這種事!真是覺得好NG

經過最後離開時的神來一筆~我和JEN都覺得在落後國家還是多準備點銀彈比較好,也因為飯店沒有幫我們熱切的解決問題,我們對暹粒的CP值很低!!這次的總開銷除了機票八千七百元兩人還花了美金三百八十元(含暹粒離境機場稅50+旅店住四晚48+租汽車30+三天PASS兩人80元,洞里薩湖45-其他就是一些交通費吃東西買水和買紀念品的錢)

這幾天每天晚上都用飯店的公用電腦和我妹msn關心eve的狀況,還好還蠻乖的;我每天都要在半夜清晨各擠一次ㄋㄟ,出去早上和晚上各要一兩次,有時候就躲在小廟的隱密角樓或是樹下披一件外套就開工,擠完一瓶100-140CC舒服點不漲痛,ㄋㄟ倒掉

這次能成行也要感謝我媽~本來要到回雲林給公婆帶!不過公公說正好月底要種稻米農忙,所以不能幫忙!正當我們打消念頭時,我媽說,沒關係!她可以幫我們帶!所以EVE就回樹林,給外公外婆還有兩個阿姨帶了五天,前兩天環境不熟所以有點鬧,後來就好帶多了!EVE還被我媽訓練坐著玩看大家忙~帶回去的17包200CC的ㄋㄟ也喝到剩一包...

從柬埔寨回來我整個很想工作,因為那兒的人都是一塊兩塊美金在賺,一天能賺十美金算是不錯了~十美金是多少??=320台幣耶!!害我們現在吃飯買東西都會忍不住換算成美金!然後覺得自己好浪費...

回台灣我整個睡翻,JEN則是一直上廁所,還好在當地我們都算好~不過我們兩個老人家真是被操翻了~~所以照片要等JEN有力氣修好才能PO上~大概遙遙無期了啊  請觀眾引頸期待(update:年假放完!修了一半!還有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