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在圖書館上預約極久(久到作者最近都出新書了),終於在八月底讓我給借到了...這本書是講父母朋友親情,大致上不錯看,不過有關一些古文的段落應該是我造詣不夠所以不太能有共鳴,看完之後有幾段文字讓我特別感動:

  •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妳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 你們之中,今天最聰明,最優秀的四個孩子,兩個人會成為醫生或工程師或商人,另外兩個人會終其一生落魄而艱辛;所有其他的人,會經歷結婚 生育 工作 退休,人生由淡淡的悲傷和淡淡的幸福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爾的興奮和沉默的失望中度過每一天,然後帶著一種想說卻說不上來的"懂",作最後的轉身離開

 

  • 我們拼命地學習如何成功衝刺一百米,但是沒有人教過我們:你跌倒時,怎麼跌得有尊嚴;妳的膝蓋破得血肉糢糊時,怎麼清洗傷口,怎麼包紮;妳痛得無法忍受時,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別人;妳一頭栽下時,怎麼治療內心淌血的創傷,怎麼獲得心靈深層的平靜,心像玻璃一樣碎了一地時,該怎麼收拾?誰教過我們,在跌倒時,怎樣的勇敢才真正有用?怎樣的智慧才能度過?跌倒,怎樣可以變成行遠的力量?失敗,為什麼往往是人生的修行,何以跌倒過的人,更深刻 更真誠?

 

發現看書就是這樣,以前要應付考試時不愛看,等到現在,長大了,閒了,才能用心體會書中情節....年紀,或許也是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