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本來想去韓國吃東西買東西(連住宿都預定好了),不過最後jen"擔心出國如果忽然要看醫生怎辦?"而換成了台灣離島的小琉球旅行,jen週五請了一天假,所以我們就悠悠哉哉的開車先到台南麻豆蘭吃碗粿,再到高雄鹽埕區吃美食,下午在夢時代閒晃~發現好多大牌小牌和台北沒看過的日本輕家具店,真是太好逛;傍晚到雙胞胎剛滿月的大學同學雅馨家看baby,吃完他們熱情的招待便當晚餐後就開車到東港住宿

tw_IMGP5639.jpg   tw_IMGP5651.jpg

(JEN吃阿英排骨飯笑呵呵  /   TINA出去玩笑呵呵...JEN在海邊直說我頭髮毛~果然是真的)

翌日8/1早上九點check out,到港口取票搭十點的船,搭船約二三十分鐘就到了白沙港,假日人很多所以民營船還會加開船班,讓人不會擠在候船大廳~小琉球的過夜旅遊大多是買民宿的套裝行程(包含來回船票/住宿/機車/景點門票/潮間帶導覽/早餐),這次我們參加的是綠尼亞民宿金門姐的行程,真的很讚哩!她人超熱情的;她,兒子負責導遊也是認真又努力啊!(我們住的就是照片一~因為大肚子所以兩人房被升等成三人)

tw_IMGP5668.jpg 

大約十點半到港口後找到金門姐兒子就先到民宿休息放行李再到二代餃神對面的珍美味吃鬼頭刀炒飯和鮪魚蓋飯,今天的退潮時間是正午(我一直以為會在傍晚呢)所以一群人十六個人就由金門姐兒子帶到杉福港旁看潮間帶生物,有一半的年輕人看了一半就在岸邊不走了,我和jen則是老當益壯,努力追趕~每次找到海底生物就要等我們倆移動過去...我們看到了麵包海星/很多海膽/還有神奇的"海女人"etc.,約下午一點看完潮間帶就回民宿吹冷氣休息,天氣實在太熱所以我的腳都被曬出了內搭褲分界線,我們在家看電視等到快四點才出門溜噠,環島一圈看景點還去阿對麵店吃海鮮麵當點心,最後在落日大道看夕陽,值得一提的是走烏鬼洞真的頗刺激,這麼窄的洞難怪洞口要排隊啊...晚餐吃二代餃神鮪魚蓋麵和廟口買鹹酥雞,JEN還買了瓶台灣金牌啤酒,結果回到民宿,店主人怕我們晚上無聊,晚上八點半還安排夜遊說故事的行程,我們倆也跟去了,聽完故事覺得蠻有趣的呢!回到家九點多快十點,盥洗一下準備睡覺囉!(我和jen晚上一直作夢,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去了白燈塔的緣故?)

潮間帶探險(圖二就是流著紫色汁液的海女人/圖三海底黑黑的都是海膽唷!)

3.jpg 

 

tw_IMGP5682.jpg 風景超美的沙瑪基露營區tw_IMGP5696.jpg  夕陽的威尼斯海灘 (不知覺地人也拍帥了)

隔天我們因為怕曬,七點就起床帶著民宿的愛心早餐到美人洞走步道,八點半回到民宿收拾行李就到港口準備搭九點的船..週日來一日遊的旅客頗多,熱情的金門姐還追到港口送我們星砂紀念品...回去的飛馬號搭起來比較舒服,早上的船班人也不多,二十分鐘的航程回到東港...我們先去大鵬灣遊客中心和附近景點逛逛,在回東港市區吃"林記肉粿"和東隆宮旁的"鄭記肉丸",發現東港市區還蠻多人賣肉粿的耶!吃完出發回高雄大約中午上高速公路,兩點就回到台中囉!

感覺好神奇:一早還在小琉球,下午就在家裡

tw_IMGP5713.jpg小琉球到處都是珊瑚礁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