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紐西蘭是我去的第二十二個國家(JEN的第十五個),話說我們本來打算租小車自助去個十五天,所以我之前已經研究紐西蘭旅遊書和網路旅遊論壇很久了,不過因為機票一直BOOK不下來,所以就參團,心得是參團雖然吃好住好(到後來會覺得吃的都差不多),不過還是覺得不夠悠閒,還是自助比較習慣….可能因為先前K太多書所以後來會覺得有些地方跟我看的圖片差不多~哈
我們參加的是鴻大旅行社的團~這一團有四個人跟JEN是同事,還有老師警察和金融業的,大家都很優秀可愛..

第一次搭新航
新航真是超讚的,從台灣飛去新加坡就吃哈根打斯冰淇淋還可以喝好多調酒,感動到快留眼淚,怎麼會有這麼SWEET的航空公司?!...(心中暗暗發誓以後搭長程都要做新航)~~不過缺點就是太多電影可以看,不容易睡著

蜜月第一天:HOST FAMILY
我們到達CHC基督城的天氣不好,溫度感覺和台灣寒流差不多,這讓大家很失望”這兒不是夏天??”第一餐吃的很讚,在MONAVALY花園氣氛很棒,之後大家到HIGHLAND ASHBURN分發到農家,HOME STAY很特別,不過四人一組我們這一組就我代表翻譯兼發言,到後來說的有點累,不過接待家庭的甜點HOCKY POCKY ICE CREAM好好吃唷!房間也好浪漫

蜜月第二天:真是好天氣啊!
今天我們去LAKE TEKAPO這裡真的很漂亮,還照了有名的牧羊人教堂,中午我們就在湖旁的自助餐吃BUFFEE~氣氛一百分,之後走景觀公路遠眺庫克山,天氣好照片怎麼拍都美,,晚上到TE ANAU搭船看藍光螢火蟲洞~很浪漫,不過後來看到有點眼花

蜜月第三天:前進峽灣&皇后鎮
在前進米佛峽灣的路上我們經過鏡湖~山全部都反射在湖裡真的很漂亮,米佛峽灣的船上有很多各國的觀光客,看著風景吃著船上的BUFFEE午餐,人生最享受就是這樣了吧!之後我們到有名的皇后鎮,我覺得這裡跟瑞士的感覺有點像~不過瑞士的小鎮比較有人居住的氣息,QUEENSTOWN的感覺比較觀光客!晚餐我們撘纜車上山吃,這裡也很棒!吃氣氛…晚上有點時間逛逛市區和公園~還去超市買一瓶酒在晚上用高腳杯喝(每天喝一點~喝了三晚才喝完)
我本來很想自費參加皇后鎮的騎馬行程~不過導遊KEVIN一直說沒時間,覺得好可惜…後來司機DAVE說”可以安排啊!”~~啊!真是超抓狂!

蜜月第四天:蒸氣船/箭鎮/BUNGY/LAKE WANAKA
今天早上我們搭船去看羊毛秀,中午到魔戒拍攝場景之一的ARROWTOWN閒晃,我和JEN利用短短的自由活動時間很努力的找尋著!!下午我和JEN在WANATIPU湖邊等大家的JET BOAT, JEN一直對著鴨子說”DUCK!”DUCK!DUCK!”我說”不是啦!你要說QUACK!QUACK!QUACK!才對”哈哈~之後我們就驅車去高空彈跳的發源地看別人跳(影片給大家看)

說真的我真的不敢跳~後來JEN放馬後砲說他其實想跳~因為一跳就成名了! 哈
之後走55號景觀公路到瓦那卡湖~MOOK書上說:世人到皇后鎮度假,皇后鎮的人到瓦那卡度假~我們住在靠山區的HOTEL,開玩笑!怎麼可以錯過湖邊的美景呢!所以我就情商櫃檯服務生開HOTEL BENZ接駁VAN,開車五分鐘載我們下去湖邊,他很熱情的答應了,逛了一個小時,他也真準時載我們回去~真感動!~感動風景~感動人的熱情…

蜜月第五天:冰河/westland national park
今天我們走西邊公路(感覺有點像蘇花公路)到FOX冰河~很幸運天氣好~我們走步道走近看(走的時候讓我回想到在英國威爾斯爬山的感覺..)冰河真的很壯觀…吃完FOX HOTEL的午餐~下午我們到LAKE MATHESON步道健行~短短的步道卻有雨林的感覺呢!!晚上到西邊大城GREYMOUTH~可以逛大超市~YEAH!!

蜜月第六天:SHANTY TOWN/高山景觀火車/皇后鎮
早上到仙蒂鎮感受紐西蘭的歷史氣息還撘園區內的蒸氣火車和搖金沙~蠻好玩的耶!!下午搭火車到高點AUTHUR PASS~火車誤點半小時,所以晚上在基督城吃晚飯和市區觀光好趕唷!發現紐西蘭真的自然景優美~不過後來看到會有點累,本來狂按相機的後來就越來越懶~唉!人就是降

蜜月第七天:雅芳河撐篙船/中午搭機
為了彌補昨晚沒逛到CHC,我和jen在早上六點半天微亮就出發市區觀光~經過美術館/博物館/海德公園/CONVENTION CENTER/雅芳河邊/大教堂,之後回 IBIS吃早餐(這HOTEL的位置真的很棒)之後到河邊搭船(真的很有劍橋的感覺唷!很靜謐!鴨子很可愛)之後就到機場準備搭機

蜜月第八天:SIN
這天在新加坡轉機過夜~這HOTEL真的很糟~昏~放好行李我們去尋找新的摩天輪(前兩年我們來的時候還沒有呢!)覺得新加坡有進步的感覺~建築物更多更大還多了好多路樹!!台灣真的要加油!!
這晚路上也有好多熱情的學生~因為新加坡申請到2010 YOUTH OLYMPIC GAME主辦國(贏了俄羅斯)~真的很厲害(一個小小國)

蜜月第九天:早早起床
這天我已經沒電了~可能因為前一晚CHC到SIN有時差~還在適應…回台灣!覺得台灣人好有生命力(不過建築物真的太醜了啦!!~那時候我英國回來的第一個感覺也是這樣~難以適應啊!)

相本已經整理好囉~請移至相簿Album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