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ait辦美簽,預約約下午一點,小遲到了五分鐘,不過人很多,所以還是要在外面排隊,之後開放進去,繳了手機,進入裡面,大概是因為暑假快到了,所以人很多,工作人員很辛苦的校對資料,拿了條碼,我們就在面談區等待面談
進入裡面,先對資料,押指紋,再來就是等待面試官的窗口了,老實說,最緊張的是這裡....因為我在排隊的當下,聽到好幾個面試官拒絕簽證的case,(有一個是因為學生剛畢業沒有工作而被拒絕另外兩個媽媽級的是因為以探親為理由,不符合規則而被拒絕,後來那兩個媽媽還急得哭出來,說機票已經買了或一定要去等等)聽得我真是非常緊張,腦袋裡也不禁想說;如果我沒過怎麼辦??機票都買了!!
而且我一直聽到有個黑人女士簽證官說;很抱歉我們不能給你簽證....真的不能給你簽證.....我的心裡還在吶喊;天啊!!千萬不要讓我去那一排,不料,老天誤解了我的請求,我還是去了那個窗口,我先跟黑人女士say hi,然後他問我要去唸書還是觀光,我說我要去自助旅行,我有一份行程,你要不要看看(她就拿去瞧一瞧),她問我一個人去玩嘛??我說;還有跟兩個表妹...她說;她們兩個有來嘛??我說;她們今天不能請假,所以過兩天才來
然後他就給我快遞條,OHYA~~我得到簽證囉!!(我想我一直露出我可愛的笑容可能有加分,另外主動提供資訊應該是不錯的一招)此外我是用中文面試的喔!~沒特別說英文

我發現每個簽證官的問題都不太一樣,像我這一個就沒有問我職業或收入多少,也沒有問我的學歷...不過我看其他好像通常都會問一下
P.S.
秘訣一:千萬不要說你在美國有親戚,住宿地點儘量上網找:希爾頓或是其他美國的飯店地址電話就好
秘訣二:記得帶你的存摺去(不需要用到存款證明啦!),證明你有固定收入且有足夠的錢可以待在美國
秘訣三:如果有旅行計畫,最好帶著以證明你的旅行是有計畫的!!不過不用跟他說你的機票已經買好了,因為並沒有幫助!

覺得辦美簽真的是有點辛苦,我大概一點十五分進去到了兩點半才出來,還聽到有些人是從台中高雄坐飛機專程來辦的,不過看在它一次簽五年,好歹五年之內都不用這麼麻煩了,那麼貴也就讓它貴囉!!

[後記]6/1下午辦完之後,我隔天早上就收到快遞了,真是開心耶!!每天都拿出來欣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