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滷味沒有什麼特別的~(而且照片黑黑,不好看)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滷味喔
而且還能用滷汁做「螞蟻上樹」...

簡易滷汁:醬油1 1/4杯,水1杯,可樂375ml一罐,茴香一小把,八角一個半
(香料其實不加也行啦!)
心得:下一次要來做「滷味火鍋」

『土托雞塊羹』
調味料:
高湯6杯、醬油1大匙、鹽1/2小匙、烏醋1大匙、糖1小匙、太白粉2大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香菇泡軟切絲
2.大白菜用水煮熟至軟,放入香菇絲,用小火煮,加鹽、烏醋、少許糖及胡椒粉、香油(可勾薄茨)
3.食用時,把熱好的肉塊鋪碗底,加入(3),麻油及烏醋

心得:因為台長對味道仍然沒什麼SENSE,所以就努力的做出很像的味道
我買了吃起來很像鹹酥雞的雞塊充當於魚塊,很好吃!
(~而且看起來好像真的呢!)

『螞蟻上樹』
粉絲放入水中泡軟,剪或切成小段。
爆香蔥末、薑末,拌入絞肉
加入醬油 3大匙、糖 1 大匙、麻油一兩滴、鹽一點、豆瓣醬半大匙、一些水(偷懶台長用魯汁代替),再加入粉絲拌勻煮熟即可

最新UP-TO-DATE的消息:我又做出了『阿婆鐵蛋』了
滷蛋如此重複6次以上,重複愈多次愈入味,皮也愈硬,所以蛋白就變薄變Q囉!
(嗯嗯 真是太讚了~本來我還又想請人寄來呢! 想吃鐵蛋的台長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