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聽同學說,鮮奶油很快就會壞掉,所以我又馬不停蹄的想著怎麼用鮮奶油
,在網上搜尋一陣~決定半途殺出程咬金的做「鮮奶酪」
(唉!真是被物役的台長啊~以這樣的速度在做下去,不久就變大師了吧~我想)

『鮮奶酪』2人份
材料:
鮮奶400CC ,吉利丁一包10g,鮮奶油少許(增加香味),白砂糖或冰糖適量。

1.將鮮奶+鮮奶油+糖扮勻,加熱到稍稍冒煙,即可關火。(不能煮滾喔!)
2.吉利丁粉加入熱鮮奶內,攪拌均勻。
3.待材料稍涼後,分裝到小碗內,冷藏凝固鮮奶酪就可以吃了
4.加點巧克力粉跟麥片裝飾一下

心得:千萬不要覺得我很厲害(~哈哈 又在幻想了)凡是我做得出來的,大家一定都做得出來,想要一起跟著做的,請跟著"傻瓜食譜"前進...這些東西都不會太難做(連我這個廚房三分鐘都會呢...)

『傻瓜乾麵』
做法:1.水煮開後,麵條煮熟。
2.碗內放入烏醋1大匙,黑麻油1/2大匙,蔥花,鹽或醬油少許,將煮熟的麵挾起與調味料拌勻,即為又香又好吃的傻瓜乾麵
心得:麻油真是有夠香的呢!

興致之所致,做得這麼積極~發現做點心真的不難呢!
再來想來研究作菜--真是有點期待..
忽然聯想到我應該也是憑著這種類似的熱情而出國唸書的吧!
有點小聰明又喜歡簡單...挑戰 挑戰 CHALLE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