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曲~
最近我很認真的研究食譜,因為這個學期都沒有課(專門是用來準備論文的),可能會跟指導教授有時候約一下MEETING,其他時間都是用來K書、蒐集資料的,一想到這樣,就更覺得要好好的下廚學點煮東西!平常我都很認真的在網路上蒐集食譜,meanwhile,自己做的時候,有時怕麻煩,有時沒收到那樣材料,所以會調整一下食譜,不過到現在,覺得自己做的不錯~很好吃哩!

『long grain素油飯』
1.香菇洗淨用水泡軟後切絲,泡香菇的水可以放著取代三杯水的一部份
2.泡香菇的同時,把米放入電鍋內鍋蒸約半小時,蒸完後不要馬上開電鍋,放它在電鍋裡面悶一下再準備炒
3.油兩大匙起油鍋爆香蝦米及香菇;接著加入油蔥酥,一會兒加入2大匙醬油及1大匙的糖續炒大概一分鐘,加入水三杯,可用泡香菇的水可取代部分的水;待水滾,把米放進去炒一炒,讓它煮到米粒略呈透明色起鍋
(注意喔!是三杯不是三碗...天兵的台長,加了一碗~趕緊打住then做「收水」的補救功夫) ><

心得:食譜千萬不能看錯(看吧!我真的是新手呢!)因為有香菇和蝦米,所以味道跟媽媽煮的油飯已經相距不遠~材料真是重要!

P.S.long grain是英國長米,長長的、沒有台灣白米這麼飽滿、當然也沒有糯米這麼Q,不過,在這便宜啦!因為是牛刀小試~所以重調味,沒有重QQ的口感!

『可麗餅』
麵粉 1 杯(約250g)
白砂糖 3 tbsp
細鹽 1/2 tsp
蛋 2 個
鮮奶 1 杯
溶化奶油 2 tbsp
黑胡椒牛肉火腿片 八片
玉米粒 四大匙
高麗菜絲 四大匙

作法:
1.將麵粉、白砂糖、鹽一起過篩到碗裡(我真不懂為什麼要過篩??~這些材料不是都細細的嗎?)
2.另取一個碗將蛋先打勻後加入鮮奶拌勻。
3.將(1)的粉類材料分次拌入(2)的液體材料中,記得需充分拌勻後才可再加入下次的粉類,否則煎起來的餅會有顆粒狀產生。 (實做時,會有點困難...可能是因為沒過篩吧! 哈)
4.加入溶化奶油拌勻即可。
5.將不沾平底鍋加熱後(滴水可以馬上蒸發),倒入1~2大湯匙麵糊,快速的將麵糊抹平。把鍋子拿起來轉一轉
加入黑胡椒牛肉火腿片、高麗菜絲及玉米粒鋪在同一塊地方(佔1/6圓形)。
待背面的顏色變成金黃色後即可將餅對折,或捲成筒狀

心得:我將材料都減半,而且幸運的鍋子不沾、按照食譜作真的比自己隨便把麵糊煎一煎好吃多了呢!(有牛奶、奶油、糖和鹽)煎的薄薄脆脆的,真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