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覺得我最近吃錯藥了~這麼認真下廚
孰不知我是那種對一件事情熱衷~就會一頭熱的去做
為什麼餅乾要跟蛋塔一起做呢?因為蛋塔要用蛋黃、餅乾需要蛋白
所以斤斤計較的台長決定拼了~一起做

『GREEN TEA BISCUIT』
低筋麵粉2/3杯(約100g)、砂糖150g、奶油115g、蛋白三個、茶包三包
1.先將奶油隔水加熱好
2.蛋白和糖拌勻,在放入過篩的麵粉和綠茶包內的茶葉,和奶油,攪拌均勻
3.預熱烤箱(170度)將烤模塗上奶油後,用湯匙舀材料二,糊一糊,鋪平
4.烤箱10分鐘,美味的餅乾就完成了(注意喔:麵糊和麵糊之間要留一倍的空隙,因為會膨脹~~不然你會發現一次六個餅,全部黏起來了)

心得:作法超簡單,結果超好吃的
~可是做了才發現餅乾真的好香好好吃,可是也好油ㄋㄟ

『蛋塔』
原先我要做的是葡式蛋塔,所以,偷懶的台長計畫了好久,買了約克夏布丁皮,準備嚐嚐好久沒吃的蛋塔...(嘿嘿...這樣就不用做塔皮了)
不料,布丁皮不紮實,所以調好的蛋汁倒進去會流出來,真是..%@#(害我用麵粉補了老半天) 所以看樣子還是要乖乖地用CHEESE皮呢!
食譜: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rista/3/1236385417/20040319025538/
心得:感覺真是有段落差!(要補皮的經驗實在是太糟糕了)不過還蠻好吃的啦~沒想到我也能做蛋塔了呢!

連續下廚了好幾天,決定休兵幾天...
烤完餅乾和蛋塔,臉都紅了~我的大陸同學還說,「唉呦!你又去哪兒玩,曬成這樣」真是&%$...
話雖如此,還是覺得,英國的超級大烤箱不好好利用就真的是太浪費了!

預告一下~下次我想做TRIFLE跟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