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唷!EVE滿五個月了...2/21-3/21小EVE的第四個月大概因為過年所以有點匆匆度過的感覺

不過因為三月中媽咪去工作了,所以EVE暫時給保母帶~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兩歲前的寶寶若是給有證照的保母照顧只要雙親都有工作且年收入一百五十萬以下(或單親或低收入戶)可以申請每個月三千到五千元的補助哩!直接匯到爸爸或媽媽的郵局戶頭唷!這次EVE的保母是向政府設立的台中海線社區保母協會申請,總部設在弘光科大幼保系的保母協會會謀合幾位上班途中或是離家很近的保母提供選擇,拿到電話後可以和保母相約看環境談價錢(價格約是一個月一萬一到一萬五之間)有的保母可能手邊有其他寶寶要照顧,所以這也是考慮的因素之一...比較過後,這次我們找的保母就在我家路口斜對面的大樓,雖然公寓空間小小不過照顧還不會爬的EVE可以說是措措有餘,保母有一對國小的兒女,老公是警察...人很細心而且照顧EVE很認真哩!保母協會還有設計寶寶日誌聯絡簿,所以幾時喝奶喝多少幾時睡覺很清楚,正值要吃副食品的EVE也開始喝蘋果汁吃蘋果泥和米餅哩!!而且EVE換了大奶瓶之後開始餐餐喝180CC~搞得媽咪也要很認真的擠ㄋㄟ...最近喝很大的EVE感覺上長大了好多!長了很多肉肉哩!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快樂鳥日子在這周末將要結束...趁著這幾天不只要把更衣間堆積如山的衣服整理好~閒暇之餘還要裝忙參加一下網路活動!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虎年元宵節這天下午,我和JEN帶著EVE去看台中市的跳跳虎花燈,因為背著EVE戴眼鏡實在麻煩,所以我戴上了最近收到的試用品『博士倫HD日拋』順便測試一下夜間HD高畫質影像的效果,剛戴上時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因為它很清透,戴起來沒甚麼負擔哩!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w_IMGP6176.jpg (3M1W 家中浴缸游泳)

EVE的第三個月仍然持續恩恩ㄚㄚ,因為她嗓門大所以有時候還會變成大叫...對她說話時心情好時都會反應唷!會笑會回應!而且追視能力很好,抱著她坐腿上時甚至可以轉頭快180度看看在她後方的我在廚房忙甚麼,另外我發現只要我喝咖啡,喝母奶的EVE就會一整晚都在大叫跟講話,弄得我也要陪玩,完全都不能睡覺呢!!比較煩惱的是:EVE頭上的"信賽"大概非常癢,所以她常常在抓頭,而且因為手指太有力氣,所以儘管媽咪很努力兩天剪一次指甲,她居然還會抓破頭皮...正在吃手指的她不能戴手套,所以就換給她戴帽子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EVE滿四個月的日子還沒到,不過2/6這天我們提早去新竹郭元益體驗了這個習俗~因為之前幫EVE預約台中郭元益的抓周活動卻忘了一起預約收涎,等到想到時為時已晚,所以只能往別處郭元益著手,還好新竹還有名額...打電話預約時小姐會幫你看有沒有名額(通常有一些名額是給訂戶,一些免費開放給大家)預約成功等到時間快到時,門市小姐還會打電話提醒和告知場次

tw_IMGP6566.jpg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犒賞我生EVE的辛苦,JEN答應帶我出國玩,不過目的地從首爾到蘇美島最後到吳哥窟~因為我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一個關於吳哥窟的建築工法節目,覺得真是太厲害!加上這次吳哥行是跟雄獅買的機票,硬要去的原因是居然在寒假期間定到O艙含稅後八千六百多元的價格,飛機的時段也不錯~早去晚回早上七點五十五分飛,回程是晚上九點十五分到台灣,網路訂到位置之後馬上就刷卡開票囉!

tw_IMGP6298.jpg 吳哥的微笑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B]

*幫寶適:給EVE用的第一個品牌是特級棉柔系列,因為醫院沒有提供尿布,所以就在產前先在屈臣氏趁特價時買好,聽醫院的衛教師說幫寶適是給比較嫩皮的寶寶,不過幫寶適的介紹DM裡通常都會附上50元的折價券,所以可以讓一包32片定價199元用起來親民一點!用起來感覺不錯,尿尿不會悶在裡面,非常透氣唷!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逸芙的第二個月感覺變很大隻,而且跟他說話她心情好時也會嗯嗯ㄚㄚ的回話,有時候還會滿腹委屈似的,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妳說~哇啦啦的說個不停,給她上課藉由不同的活動轉移注意力所以可以上到十五分鐘哩!這個月還有收到MIFFY阿姨送的精美米妮手工製作布書套和曹AMY阿姨送的兩歲衣服加褲襪~可以兩年後的過年穿!

2M1W 延續1M4W的好習慣繼續睡過夜!在冷冷的寒流天不用半夜爬起來真是太爽快了(不過這個月還是有兩天例外:半夜三點有餵一下)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寒流真的有夠冷,梅花一定越冷越開花~先前看到趴趴貓賞梅的文章心裡就覺得癢癢好想去,加上去台中三越的法雅客翻書看到台中新社有私房景點:梅林親水岸可以賞梅..可以不用到南投風櫃斗去,周末好天氣,說甚麼也一定要去的啦!

tw_IMGP6124.jpg 園區鳥瞰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確定不用回樹林工作,心中有點開心有點惆悵...開心的是可以繼續過著快樂鳥日子,惆悵的是真的要say goodbye了...下學期下午晚上邀課的補習班要回絕掉;還有大班的老師們:抱歉啊!Don't worry!Everything would be alright.

話說我的日子到底過的多鳥呢??上回有個週末,jen坐在客廳看電視,一時興起叫我表演一下週一到五我是怎麼過的,老實說我還真表演不出來,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平常如何虛度光陰.....我的一天大概就是清晨五六點(如果順利的話:半夜乖乖沒哭,睡過夜)把恩恩阿阿的eve從小床抱到床上親餵,跟我睡到九點多十點喝第二攤+起床,EVE喝完回小床睡覺,我就吃早餐上上網(有時加上洗衣服)然後吃午餐,下午一兩點eve喝ㄋㄟ之前洗個澡,弄完有時候上個五分鐘的課就睡覺,我去洗洗米洗洗菜看看電視或繼續遨遊網路,再來就傍晚五六點餵奶,把eve抱下樓,她在沙發玩,我煮晚餐!等到jen回來就一起吃飯吃水果看電視到九點多,十點多十一點EVE恩恩阿阿又要喝奶,餵飽了就睡覺啦!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