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530757282413.jpg首先要感謝我妹LU~唸商設系果然很厲害啊!海報DM咻一下就做好了

還要感謝負責場地(過)的臻真,竹凌,佩玲和保母阿姨家:)

會開這課其實是因為當老師的都知道~"自己的小孩總是難敎"加上EVE語言爆發期,不敎真是可惜啊!還好陳小芙算是個認真的學生,不僅回家會要求多唱幾次歌,多唸幾次故事,還會問我~~媽媽!我今天的表現好嗎??(會從每堂課學習上課的習慣和規矩)其實每天晚上睡前我和EVE都會review一下今天發生什麼有趣的事還有哪些印象深刻的!如果不好的習慣剛好也可以趁這時候再次洗腦一番!

開課至今發現女孩兒的穩定性和說話在2.5-4歲這年紀果然有差別,班上的男孩兒大多還處在愛奔跑&上課往前擠往前衝的狀態(2.1Y的還好,還坐得住)大概因為我沒有生男孩還不知道如何對策哩!(連陳小芙回家都會跟我說 no running/ no shouting~天啊!我講一次她就記起來了)

記得我以前當講師訓練新進老師時,還給他們上過一堂叫做"教室秩序控制"的課~現在自己教還沒到學齡的小朋友才發現是困難重重哩!(教學有潔癖,對於不好的地方總是用超級放大鏡在看啊)還好還有一群超厲害的資深的幼教師好友...在她們熱線和秘訣提點下,總算有點出運的感覺

現在問下來似乎是跑來跑去無解,要靠時間和溝通~其他都是有解哩!

還有我發現男孩子年紀太小比較靜,年紀大一些又比較動一些,看到專心上課跟著唸的小男孩~我都由衷地開心阿!!

小朋友真的很愛看老師的百寶袋哩(不知道是否過陣子就看煩了...)=>現在看道具不看包包了~很好很好!

不知道這個年紀跟小小孩講"尊重"或"禮貌"是不是可以了解呢?=>上課規矩可以&需要即早建立

因為上課太熱情會一直往前衝=>我想應該要在地上貼線了

怎麼讓小小孩起起來唱跳又不亂跑? =>最近有一招很好用~就是跟媽咪互動的歌曲,百分之百不會亂跑...而且動作非常確實

anyway, teaching is learning. 還是很感謝給我上課的小男孩兒們啦!這年紀的教學經驗果然需要累積...
 

開了這課,發現敎繪本和童謠果然很有趣,而且來了台中之後,改偏愛家教的形式,因為台中幅員實在太大....相較起來,考量交通時間成本和鐘點上,這樣的課程也開啟了排課上的另一種可能

目前為止上的頗愉快,希望能讓孩子對英文一直有興趣下去

兒童ABC-1-01 (1)  

p.s.我在FB開了個社團分享教學,如果有興趣的話請加入Eve chen eve跟我說一聲想要參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