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我曾經參加過在靜宜大學舉辦的美語老師全省師訓,那時二高還沒開通~因為住宿在台中市區,所以過來台中邊區有一段距離~那時我心裡想,這兒真是好鳥好偏僻啊!不料一語成讖,人不能太鐵齒~好幾年之後居然就置產定居在這裡

話說來沙鹿也好一段時間了!不過還沒有真正的喜歡上這兒(而且,我一直覺得我們家這兒算是龍井,不過JEN說龍井是鄉,資源一定沒有沙鹿鎮好啦)~直到這禮拜去了沙鹿市場(水果真是超便宜啊)還有今天去了沙鹿鎮立深波圖書館和台中縣兒童福利中心,才真正覺得這兒的資源不錯,有點幸福的感覺!

***深波圖書館***

自從我離開樹林後,就沒再去圖書館借過書,心裡的空虛可想而知,前陣子我們家保母有借DK的數字&大小書給EVE看,我才覺得書況很不錯,想說有空去看看.今天去了之後整個驚為天人:圖書館藏書和雜誌都很豐富,更厲害的是還有一個區塊是要脫鞋子的小朋友區,中英文繪本各式兒童書籍都很多,加上二樓的閱報區是落地全開玻璃,吹著冷氣聽古典樂,加上光線從綠葉中灑落...真的是很棒的空間;辦了借書證後一個人可借12本書,為期一個月(當場我又搬了一大疊書回家)

***台中縣兒童福利中心***

真是幸運,台中縣兒福中心就坐落在圖書館斜對面的巷子裡,感覺像社區活動中心的建築物裡的資源真是豐富到爆炸~因為她有個七歲以下的活動室,裡面排列整齊著各式玩具,而且我上去瞄了一下,活動空間大到一眼望不盡哩!!在活動室隔壁有個圖書室,裡面有很豐富的兒童圖書和親職教養書籍~雖然書籍不外借,但這樣較能確保書籍的完整性....OH!會不會太幸福了點啊!

炎炎夏日有這樣的知性和玩耍的空間,夫復何求哩!

(下次去再來拍幾張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