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小小T出生的這混亂又困惑, 吃吃喝喝睡睡的第一個月,其實感覺還蠻快的!(又有點度日如年)聽說以後會懷念寶寶還這麼小的時候

先說說坐月子的事吧!!其實我在懷孕三個月時就跟我媽預約要來幫我坐月子,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我媽在九月初騎車買菜沒停穩,手臂被機車壓到,開刀植入六支鋼釘~本來打算回雲林給婆婆坐月子了,我媽在十月底時覺得手的復原有好些,所以還是從台北下來台中幫我坐月子,真的很感謝我媽哩!(世上只有媽媽好!)本來我訂了三天月子餐想說在醫院可以吃,不料成了剖腹產住了五天,加上台中榮總有營養室料理孕婦餐,所以我就訂了五天醫院的孕婦餐,一天三百多塊,好吃又划算哩!至於先前訂好的三天月子餐就改在我回家修養的前三天送到家裡吃,順便也給我媽喘口氣且適應一下月子餐的烹煮模式,果然!我媽每一頓都很努力儘量不重複地變出三菜一湯....因為我媽說我是我家最胖的~不能在胖下去了!所以她而且堅持不加水(煮飲品就用米酒水)也不加鹽,在我媽的努力下,我果然補的發汗全身暖哄哄,感覺先前手腳冰冷的毛病也有改善,坐月子一個月瘦了九公斤(還有四公斤要努力啦!)另外EVE有時候晚上大哭時我媽也會抱去幫我顧一下,或是早上我媽睡醒看我半夜擠奶餵奶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她也會把小逸芙抱下樓,我媽煮東西做家事,EVE在沙發上睡覺啊!!等到要吃了再抱給我,讓我可以補眠一下

tn_IMGP5976.jpg我媽和EVE

另外小小T在滿一個月時NB尿布穿的有點緊繃了!可以換S了...不過在要滿月的前一天,小EVE開始在凌晨會定時哭鬧~好像有腸絞痛啊!!後來在健兒門診問醫生,醫生說應該只是脹氣而已,小逸芙的半夜哭哭大概維持一個禮拜吧!!


 

Day 5:小小T身高50cm;體重2815G;頭圍34cm (身高百分位:67.6%;體重百分位:23.4%;頭圍百分位:54.1%)

1W4D:Jen同事正元和芯漣阿姨來訪文

1W5D:今天晚上洗澡時,臍帶掉囉!

2W:本來只有肚子餓會哇哇叫,現在也知道尿布濕要哭一下了

2W1D:睡覺開始會以頭為圓心旋轉90度

2W2D:這個週末開始日夜顛倒,搞的媽媽很累阿

2W3D:璐璐阿姨和陳琪琪來訪

3W2D:阿賢舅舅傍晚忽然來訪

3W3D:公公特別從雲林再來看小小T

3W4D:大哥大嫂從台北搭統聯來看小小T

4W5D:回雲林拜祖先,隔天去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