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宜蘭松蘿國家步道-長埤湖-清水地熱-羅東夜市-蘇澳-南方澳-淡江大學宜蘭分部

因為雪山隧道開通,我們利用週末前往宜蘭地區遊玩
因為怕塞車,週六早上五點五十分我們從樹林出發,只有在南港匯入國道五號時小塞一下
大概七點我們就到宜蘭囉!首先我們先到松蘿國家步道走走,選早一點的清晨比較不會太熱


八點我們停好車進入步道,大概十一點離開~裡面風景很美麗喔!我們走過刺激的吊橋,到裡面吃蛋糕和櫻桃,休息之後再走出來,出了步道發現很多人這時才要進去
接著我們去長埤湖走走,在涼亭乘涼非常舒服!還到清水地熱煮水煮蛋,本來我們打算去三星吃卜肉,不過要排五十分鐘,好久喔!就算了,我們到羅東夜市用餐,我們先到廟口吃乾麵,再到夜市裡吃包心粉圓
下午一點我們到羅東運動公園和羅東朋友會合,我們到南方澳豆腐岬和細石海邊玩水,之後到蘇澳看冷泉吃魚丸和米糕
後來到宜蘭淡江大學分部看夜景,據說這裡是除了北宜之外,可以鳥瞰宜蘭地區的夜景好地點喔!


第二天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三星吃卜肉-回家
因為ICASH可以免費遊玩傳藝中心,我們早上十點去那兒玩,我發現那裡真的很有趣很多好玩的!而且經由導覽的介紹才知道這裡是由統一經營管理,所以慶祝北宜高通車ICASH持卡人才能在這週免費入場,裡面很好玩,而且我們還看了一個小時的「九天劇團」民俗表演,一直到下午兩點半我們才離開那兒!
經過在地人的強力推薦我們還是又繞道三星吃卜肉,這次因為是下午四點,所以人潮比較沒有這麼多,不過我們還是等了大概二十分鐘,其實卜肉還蠻好吃的,不過排這麼多人,實在有點誇張~聽說宜蘭好吃的都要看號碼燈排隊,真是太扯了啊!
大概下午五點多我們踏上歸途,北宜高有點塞車,所以光是從羅東到宜蘭就開了快要半個小時,因此我們決定走北宜回去,到石碇在接北宜高~後來發現好像差不多快,不過北宜都沒有車,還蠻好開的!
大概七點回到家

這次旅程不知為何第一天非常操勞,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床,加上一大早就去走步道吧!但是還是覺得非常好玩,現在去宜蘭真的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