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往台中跑~所以要開始展開美食之旅
為了表現出即知即行的精神~現在要開始紀錄吃到的美食

*沙鹿肉圓福:這家是因為車子停附近不小心吃到的,就在大馬路邊,生意非常好,我們點了肉圓乾麵和肉羹湯,肉圓真的很好吃~因為平時我不太吃油的肉圓,不過吃了這個真的是覺得人間美味呢!!皮脆脆的很好吃喔!它的肉羹湯很不錯,是清羹,所以喝起來很清爽~真是太棒了啊!

地址:台中縣沙鹿鎮鎮南路242號
電話:04-26624418
營業時間:AM8:00~PM7:00
休息日:過年與假日皆不休,平日每月休兩天
創始歷史:67年歷史

具特色食物與價格:肉圓25元、餛飩湯25元

沙鹿肉圓的特色是皮薄,吃起來非常Q,不吸油不膩,是採用米漿和純正地瓜粉以特殊的比例調配而成,餡肉則採上等豬肉,先川燙處理後待冷卻才絞成碎肉,加上獨特中藥配方和新鮮切成碎狀的筍子做成,十分紮實,吃起來頗有越嚼越香的感覺。現在店裏的肉圓維持一貫的傳承口味,許多從小吃到大的客人就是最佳評判員,也因為這塊金字招牌,沙鹿肉圓福的肉圓仍是每日四、五點就起床做的,每年評選最好的地瓜粉直接從工廠進貨,做出來的肉圓全年品質都十分穩定。
早期人很少吃肉,肉圓是奢侈品,白瑞品的父親從一個兩角半開始賣,賣出名聲後,大家便暱稱他為「肉圓福」,即使名字裏沒有福字。以前沙鹿有很多木麻黃,客人就在樹下坐著小板凳、用青竹做的竹籤吃肉圓,青竹侵過油,全身泛著烏金的顏色,非常漂亮,有許多客人要求重新使用竹籤,可惜的是現在已經沒有人做那樣的東西了,還好沙鹿肉圓口味依然不變。

*東海章魚燒(二十元~屈臣氏對面):便宜又好吃

*東海福州包:味道也很不錯耶~我最近每次去東海都買這兩種~下次再來試別的

*清水阿財米糕:之前去找TIFFANY時,她帶我們去吃的,味道不錯!蠻濃郁的!

*大甲釷魠魚羹~在鎮瀾宮前一個三角路口,外面有蚵仔煎的攤販~生意很好,我覺得也很有在地的味道
嘉家樂肉丸:台中縣大甲鎮武營路73號(蔣公路交叉口)~這家我覺得還好耶!!大概是因為皮有點厚醬汁有點鹹~不過它是美鳳推薦的!下次要和朋友去吃周肉圓


*靜宜貴族派炸雞排~這家雞排在靜宜覓食街的巷子裡,雖然在巷子裡但是生意還蠻不錯的喔,口味也和宜蘭的貴族派口味很接近~很好吃,店長小乖看起來應該是個剛創業的年輕人,所以客人的點菜會有點記不清楚,不過因為降,會有一種很樸拙的感覺,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