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YAYA~做第四次,終於成功囉 看它全部都發起來,真是感動極了!
(因為已經吃煩了雞蛋原味,所以今天做巧克力口味的)
本來還想說,如果又失敗,我就要來買蛋糕粉來做了...oh ya

但是,做點心有時後就要承受失敗的後果,我第一次嘗試做海綿蛋糕時
想說一定很簡單~結果...
赫!烤出來變成蕈狀雲的形狀
本來我中間去CHECK烤箱時,看到周圍都發起來,正覺得得意,
想說中間等一下就會鼓起來~結果,並沒有!
烤出來就變成這種奇怪的形狀,其實味道還不錯,形狀很失敗
(有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呢???)
形狀太好笑了~~所以不想照相!
就降子,講出來給大家笑一笑

食譜:海綿蛋糕
材料:蛋2個、糖50克、低筋麵粉55克、無鹽奶油15克
做法:蛋打入盆內加糖打發 (淺黃色)
麵粉過篩加入拌好
加入溶化奶油拌好

放入烤箱..160度20分鐘

心得:上網看了大家烤蛋糕的心得

『這是我第19次做的戚風蛋糕. 算是最成功的一次. 謝謝網友們勸/教我改用桌上型攪拌器來打蛋白. 才能將蛋白打的又細又挺. 加上用中筋麵粉. 真的都不會失敗ㄟ.....挑戰性沒了....突然覺得有種失落感!』

天啊!我才做第二次!

P.s.戚風和海綿蛋糕很類似~不過戚風是分蛋打,海綿是全蛋打
經過檢討之後,發現...
第一次「蕈狀雲」:用手打~失敗
第二次「波浪狀」:借到打蛋器,但是只打了一分鐘~失敗
第三次「像發糕」:打上癮了,連麵粉都打一打,打出筋來了~失敗
第四次「OH~YA」:成功!

再來要來試著分蛋打,做柳橙戚風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