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包餃子,會出現一種神奇的現象:「餃子皮比餃子餡還貴!」
~嗚嗚嗚 因為我不會桿餃子皮
而且這裡賣的皮特薄(不曉得是不是故意做的這麼薄)...讓我終於想起上次到人家家包水餃,為什麼一次要用兩張皮
可是我一次用一張,所以做到後來都快要摔餃子了
(因為如果餡料水多,餃子會皮破或是餃子餃子黏在一起)

『水餃』
餃子餡(約30個)
豬絞肉 150g、薑泥 1大匙、紹興酒 1大匙、鹽 1/4小匙、(白)胡椒 少許、醬油 1小匙、水 3大匙、蛋 1/2個、太白粉 1/2大匙、香油 1小匙
做法:絞肉、薑、紹興酒、鹽,、胡椒、醬油、水放進大碗中, 用手攪拌至有黏性為止.
心得:其實一個人包餃子還蠻有趣的啊!~(因為不會有人嫌妳包的形狀奇怪)可以細細地品味包餃子的藝術和樂趣!

『鍋貼』
水 1.5杯
麵粉 1大匙
油 2大匙

作法:
1.先將水餃撥成一顆一顆。
2.將水與麵粉拌勻後備用。
3.取一個不沾平底鍋放入油加熱,然後將水餃一顆一顆放入排入平底鍋裡,將鍋子輕輕搖晃一下,確定每顆水餃都有沾有油且沒有沾鍋。
4.待油鍋熱後將麵粉水均勻的淋在水餃上面,蓋上鍋蓋,改成小火煎約20~25分鐘,或煎至底部變成金黃色即可。煎的過程只需在中間檢查一次水份是否足夠,不要一直鍋蓋
沾上您所喜歡的沾醬即可食用

『酸辣湯餃』
康寶酸辣湯、打個蛋花加熟水餃就OK了!

我室友試吃水餃,個個都說讚(當然失敗的都要自己吃掉)
...覺得粒粒皆辛苦
我室友還說,我是不是太寂寞了,所以最近這麼常下廚
(他們下午看我包水餃、晚上看我煎鍋貼...隔天又在煮湯餃)
BUT 一菜多吃~真方便耶

唉!現在生活只剩下讀書、上網、網路電話聊天 和下廚for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