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是離我們學校最近的大城市,它的市政廳據說是英國第一家,可以開放參觀(門房登記即可),因為房子大多是深紅色,會讓你感覺到那麼一點的憂鬱,BTW ART GELLERY很棒!體貼的MANCHSTER還有一種METRO SHUTTLE BUS,可以免費串聯各個火車站~感覺就像是免費的觀光巴士一樣!(我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好康的城市)當然我也去的CHINA TOWN~這是所有海外中國人最愛去的地方了!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校所提供的單人房基本上非常不錯(可是很貴!~一個月約台幣一萬五,所以我常常覺得我好像每天睡在高級HOTEL …)宿舍外面綠草如茵,草皮上常常可以看到彼得兔在吃草,所以可以說是環境非常的好 …(嗯!是個唸書的好地方)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呼!終於打一個段落了,其實我從九月底回來就很想把遊記好好的打一打,可是實在不知道要掛在哪兒才好;還好我的好姊姊告訴我這兒~THANK YOU,TIFFANY;努力了兩天,性急的我,終於把它打完了!(還因此長了一顆痘痘),還有,感謝我的tutor教授,今天去芬蘭開會(擇期補課),讓我有完整的時間把它一次寫完…最要感謝的是我的photographer兼bodyguard,要不是有人結伴,我一個人一定不會去這麼久、繞這麼大圈的…
這次去大約花十萬NTD,我覺得非常划算(因為我上次在英國,玩十二天就花了六、七萬),不過我得承認大部分都是住宿$,花在吃上面,著墨不多,而且在我『紀念品一定要買,東西可以少吃』的原則下,著實地讓我的同伴消瘦了一大圈(從前後的照片比對)﹍﹍在這裡還要在給他深深的一鞠躬 (呵) 再來有空(唸書閒暇之餘),我會把英國後來我去的地方整理整理,有空寫寫週記,抒發一下….別忘了,有空常來看我喔!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終於到旅程的最後一天,老實說,有點不捨!一則是旅程即將結束,一則是我一個人要回英國唸書了,在舊城區不怎麼大的FRANKFURT閒晃,秋天了!天氣有些涼,YH就位在河邊,我們難得會逛到提早回去,下午坐在陽台的交誼廳,就這麼兩個人靜靜地坐著到晚上~這段旅程中,雖然也有爭吵,但是很多很多地方都是很值得回憶的…(甚至是那些奇怪的爭吵理由,都變的值得回憶起來了).隔天的送機,本來應該我要送到機場,可是因為我的火車實在太早,反而是他送到火車站(老實說,我實在很擔心他一個人去機場,英文行不行),在火車開動前,不由自主的熱淚盈眶…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住到HEILDBURG新開的JDH(青年旅社),什麼東西都是新的呢!(只是又去住到ZOO旁邊,所以離舊城區有一段距離,一定要坐公車)早上吃了豐盛的早餐之後,買了一日票之後,開始城市探險;沿著河岸邊慢慢行走,覺得~旅行就是要這樣子!…把相機轉成黑白模式,忽然覺得很有思古之幽情…只是不知為何,爬哲學之路好喘喔,我想我們一定是爬到陡坡那一面,而且,下午的海德堡32℃~Oh! My God!傍晚在BISMACK廣場看鴿子洗澡和求偶,好好玩!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這一段很有名,加上EUROPASS又可以免費乘船,所以我們決定遊覽Romantic Rhine Middle,其實我覺得還不錯,河岸邊有很多中古城市(聽說到現在都還沒變過)、岩石上的城堡和教堂,但是比起以前去過的長江三峽的壯闊~這裡倒有小品文抒情的感覺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科隆除了大教堂,也有很多古羅馬留下的城堡,去的時候巧遇KOLN啤酒節~其實我們知道MUNICH有慕尼黑啤酒節,卻不知道其實這個時候,德國各地會陸陸續續的辦自己地方的啤酒節喔!(難怪旅館很難找):好幾條街被封起來,每個人人手一杯啤酒,還有很多香腸、小吃、糖果等,感覺有點像我們的夜市(只是它在白天)感覺他們都放下嚴謹,很輕鬆的暢飲啤酒,而且我覺得週末的德國真的是沈浸在歡愉的氣氛中,有車展賣車的、有小朋友玩的,還有FLEA MARKET,好不熱鬧!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終於找到風車了~而且就在離AMSTERDAMCENTRAL不遠的KOOG-ZAANDIJK(單程二十分鐘火車,來回火車票只要四歐元喔)有很漂亮的VILLAGE的COUNTRYSIDE,看到風車,漂亮的建築和小花園,好棒喔!這就是正港的AMSTERDAM!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荷蘭在九月中還是有很多遊客(尤其是TEENAGER)所以走在市區就會覺得好像走在SHOPPING MALL,很吵很擁擠。我們去參觀Van Gogh梵谷美術館,很貴、不能照相,裡面其實館藏並不豐富,不過它是依照梵谷一生繪畫的發展階段來區分,在佐以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對照其中相似的精神,不過我想,梵谷大部分的畫作應該都在英國和法國吧!另外的國家美術館相較之下,就很值得去…下午沿著運河走,很悠閒…..還有啊!荷蘭旅遊有很多的套裝行程可以參加:有步行解說團、腳踏車團、BUS TOUR PACKAGE各式各樣,看的頭昏眼花。再者,荷蘭和德國都很風行騎腳踏車,他們真的是騎得又快又猛,如果你不小心走到腳踏車道,就會快要被ㄌ一ㄤ昏了。行人走路的空間都被壓縮了~~所以我覺得,在這兩個國家:『腳踏車和狗都比人大喔!』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AMSTERDAM要注意:『旺季時,HOSTEL一定要先預訂!』當我們一籌莫展時,遇到一個很NICE的美國人(他去年已經來過阿姆斯特丹,所以認得路),所以我們就跟著他,三個人一起找旅館…找到地方落腳,我們又善用火車票地去ROTTERDAM鹿特丹~可是有點失望說!雖然有bridge(很像淡水漁人碼頭的橋喔!) and Maritime Museum但是所建幾乎都是高樓,跟我所認知的荷蘭似乎是有一些落差…

Tr. T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